重慶「黨建工程」詐騙案 承包商投訴無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4 日訊】重慶數十名工程承包商遭到重慶方巨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老闆李旭成等人以「黨建工程」為名,騙取工程保證金,估計至少被詐騙數千萬元,受害承包商上訪政府部門都被推諉和打壓,經偵雖然立案但至今不作為。承包商質疑政府官員充當其保護傘。

重慶受害工程承包商最近在網上聯名投訴,2018年底,他們向兩江新區公安局刑警、經偵支隊分別遞交材料,控告李旭成糾集社會閒雜人員冒充軍人、人大代表騙取他們的信任,以將在全國范圍內大量修建公安崗亭、黨建數字崗亭為由,欺騙他們分別向李旭成本人以及妻子私人帳戶打「工程保證金」,詐騙金額高達上千萬元。

受害工程承包商透露,李旭成團伙在重慶的詐騙事實證據確鑿,卻一直逍遙法外 ,導致不斷有人受騙。目前聯名投訴的有八家承包商,估計至少數十家承包商被詐騙,至少被騙數千萬元。

受害工程承包商 江先生:「當時宣傳的是黨建工程,他這個集團公司去捐建,跟很多領導握手啊這種照片很多。合同簽了一般我們都要交合同履約保證金,交了以後他就沒有下文了,忽悠說這個工程量很大,實際上虛無子有的東西。我們到政府去拉橫幅,把我們的人都抓了,我們已經投訴無門,走到絕路了,幾個人還想跳樓。」

受害工程承包商還表示,他們大都是舉債交的保證金,現在每天都被追債,導致有人已經家破人亡,走投無路了。

受害工程承包商 徐女士:「那個合同是一個詐騙合同,都是收了兩百萬、三百萬、四百萬,我們到辦公室要錢,又凶又惡又打我們。我們從去年十月份維權到現在,真的是走投無路了,我們也拿別人的錢,別人天天都找我們要,你說我們怎麼過日子嘛,我心頭都寒,經偵我們也立了案了,為什麼不抓他,現在都還在行騙。」

受害工程承包商在投訴材料中,請求公安機關追繳詐騙贓款,要求重慶方巨科技集團有限公司退還他們的保證金及資金利息,追究黑社會團伙人員的刑事責任,揪出並嚴懲幕後保護傘,追討被騙損失。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