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小鎮很貴氣!1500萬年前隕石撞出7.2萬噸鑽石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4 日訊】德國巴伐利亞州西部的小鎮 諾德林根(Nordlingen),1500萬年前遭到隕石撞擊,形成一個大隕石坑,當地人不但將隕石作為建材,這些隕石中蘊藏有7.2萬噸的微小鑽石,因此又被稱作「鑽石小鎮」。

據外媒報導,早在西元9世紀時,諾德林根鎮當地居民就開始用鑽石造房,當時他們並沒有發覺有何特別之處,一直以來,當地人都認為這個小鎮是個 死火山口,直到1960年代美國地質學家舒梅克(Eugene Shoemaker)到當地研究才發現,原來小鎮1500萬年前曾經遭到隕石撞擊,留下一個直徑1.5公里的隕石坑,這才造出了直徑有25公里,高度介於100到150公尺深的 諾德林根鎮。

後來更計算出,這裡的城牆和建築物中,大約鑲有7.2萬噸鑽石。當地最著名的聖喬治教堂就是採用具有約5000克拉鑽石的衝擊石英角礫岩所建造而成的。

其實 諾德林根 並非世界上唯一一個受撞擊影響發現隕磺礫岩的地方,但是這裡的鑽石集中度,堪稱為首屈一指,是個名符其實的鑽石小鎮。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