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懼民怨.「暫緩論」頻傳 民陣籲港市民16日上街「要撤法」

香港媽媽星期五晚舉行反送中集氣大會宣布,有逾 6000 人參與。他們訴求撤回「送中惡法」(《逃犯條例》修訂),特首林鄭月娥必須下台。(李逸/大紀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5 日訊】612港警血腥鎮壓事件之後,但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仍發表講話,冷血定性當時抗議活動為「暴動」,輿論大譁。各界紛紛站出來譴責林鄭一意孤行,要將香港前程盡毀。加上美國出手,要在本周推《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制裁涉事中港官員,親共陣營紛紛和林鄭劃清界線,形勢逆轉。

傳港府受壓要推遲條例

據接近政府高層的前中策組全職顧問、資深傳媒人士劉細良向大紀元透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有可能在今日(15日)開記者會,宣佈暫緩推遲逃犯條例。

至於推遲的原因,劉細良表示,主要是因為民怨太大,特別是民間人權陣線將在周日再度舉行大遊行,「如果她不想周日會有更多人上街,爆發更大的衝突的話,只有在遊行前夕、周六舉行記者會,希望緩和局勢。」

事實上,昨日(14日)政圈已經流傳林鄭月娥晚間八點開記者會,但政府新聞署遲遲沒有按常規貼出新聞通知,其後有泛民主派議員向政府查詢,表示當晚沒有開記者會。

劉細良分析,這說明政府已準備讓步,但最後宣佈的時間還沒有確定。

香港六千媽媽反「送中惡法」不斷高呼:撤回逃犯條例修訂 林鄭不配做媽媽必須下台(實錄精華一)

 

 

中共否認令香港修例 林鄭被拋出?

林鄭月娥在6.12警方暴力鎮壓示威以來,一直「龜縮」,沒有和傳媒見面,只是612當晚透過電視訪問,向外發佈冷血的「暴動論」,更以所謂的母親身份譴責學生,令社會民憤達到高潮。

6月12日,中共駐英國大使劉曉明接受英國廣播公司專訪時聲稱,為堵塞所謂的現時法例之漏洞,修例完全由香港政府自己發起,「(中共)中央從未指示或下令香港修例」。

蘋果日報消息,韓正、港澳辦和中聯辦官員正聚集深圳,聽取建制派商界大佬意見,評估《逃犯條例》修訂的事態發展。據稱北京已充分意識到香港正面臨一場空前危機,不僅影響到特區政府的管治,亦影響到國家顏面。為平息事件,中央把這次事件定性為外國勢力介入,修例乃特區政府自行提出,屬香港事務。

據悉北京已要求特區政府自行收拾爛攤子,即無限期暫緩條例修訂但不撤回。

親共陣營紛紛轉態

立法會已連續3日不召開大會,包括下周一、周二也宣佈停會。

早前力挺政府的親共陣營人士,紛紛轉態。昨日(14日)包括湯家驊、林正財、羅范椒芬等多名行會成員和政圈重量級人物,不約而同先後表態,指支持政府暫緩,行會召集人陳智思更指現時不能再加劇社會對立,政府應盤算重新解說及諮詢。

前親共第一政黨民建聯主席、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接受《Now新聞台》專訪時,同意暫緩修法可以紓緩怨氣。

(直播)「香港媽媽反送中集氣大會」希望為「香港子女」打氣 斥林鄭不配做媽媽

民間人權陣線呼籲市民周日上街

對於「暫緩」之說,泛民主派議員批評這只是政府緩兵之計。民陣強調「一日不撤回,一日不妥協」。

繼6月9日百萬大遊行,民陣宣佈,已向警方申請周日(16日)下午兩點半,舉辦「譴責鎮壓 撤回惡法」大遊行,由維園遊行到政府總部。

民陣呼籲市民穿著黑色衫,譴責警方鎮壓,要求撤回惡法,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下台!

(轉自大紀元)

強推送中.流血鎮壓 港府前顧問揭中共盤算恐懼

http://www.ntdtv.com.tw/b5/20190614/video/247605.html

血腥鎮壓?前中策組顧問:港警總指揮疑是中共

http://www.ntdtv.com.tw/b5/20190613/video/247531.html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