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衝擊?大立光:預期七月比六月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股王大立光本週召開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68元,為歷史次高。對於中美貿易戰的衝擊,和下半年的訂單情況,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維持一貫低調,說看不了這麼遠,但七月會比六月好。

大立光股東會,速戰速決,不改一慣的效率,半小時內拍手散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68元,為歷史次高 。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稅後淨利為新台幣243.69億元,較106年度,衰退6%,每股稅後淨利為181.67元」

美國蘋果和中國華為都是大立光的客戶,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部分客戶減緩訂單,會不會拖累大立光下半年表現,林恩平說,看不了這麼遠,但目前產能滿載,七月更會比六月好。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七月會比六月好,(有特別原因嗎?)它是傳統旺季。我們的策略面就是佈越廣,機型越多,看看能不能風險越小。某些機型如果下來,就希望其它的機型上來,如果沒有也沒辦法。」

大立光積極佈局,今年端出新款潛望式鏡頭設計,台中擴廠計畫,似乎也不受貿易戰影響。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多鏡頭會比較多人拉,7P (7片塑膠鏡片) 也會比較多,8P (8片塑膠鏡片)可能還在研發中。長程規畫,我們不希望因短期的需求變化而影響。」

再看看大立光廠區外頭,徵作業員的紅布條,始終沒有撤下過,今年會不會比照鴻海,幫員工調薪7%,大立光表示,他們每年固定加薪約3%,預估七千多名員工受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