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8年!交大創自駕車智慧之眼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現在全球自駕車的研發,持續如火如荼的進行中。來看到,交通大學在科技部的經費補助下,成功研發出嵌入式的AI物件辨識系統技術,目前已經有28家國內廠商與交大合作,而美國晶片大廠高通,也正在與交大洽談四年期的計劃。

遇到行人,車輛緩緩停駛,靠的就是環境感測器與人工智慧等技術。交通大學深耕八年,研發出嵌入式AI物件辨識系統,也就是將自動駕駛模型放在比較小而且便宜的AI晶片上。

透過標記同一個物件的頭跟尾的景象,工具就會自動標記中間所有畫面。這項自動標記工具的效率,超過手動資料標記工具的10到15倍。

交通大學電子研究所教授 郭峻因:「它對影片的物件標記就可以做到自動化,我這個場景影片如果只有十個物件,他就標十次就好,那效率就會提高,所以那這樣的標記的品質也會更好。」

而近期,發生了幾起自駕車車禍事件,交大開發的這項技術,最遠能夠偵測200公尺外的車輛,超越現有技術4倍之多,加上準確度高,有助於自駕車克服惡劣的氣候。

交通大學電子研究所教授 郭峻因:「我們的初步的實驗就是,這是一個有霧霾的天候,所以我們經過這個霧霾的處理之後,再利用AI的技術來辨識這是一部垃圾車,這部車子也不在我的資料庫裡面,所以這樣的影片只是要告訴大家,AI技術具有相當強的可靠度。」

另外首創的深度學習行為預測技術,能夠預測後方車輛3秒內是否有超車。而交大這項技術,目前已經與28家國內廠商合作,並進行59件產學合作跟技術移轉與諮詢,美國晶片大廠高通也正與交大洽談四年期計劃。台灣學界的研發能量,可說開創出一條潛力無窮的市場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