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赴金門防疫前線 盼堅守非洲豬瘟防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5 日訊】防疫視同作戰!總統蔡英文,今天(6/15)跨海到金門「最前線」,視察非洲豬瘟防疫,她先前往水頭碼頭,了解「小三通」防疫現況,而針對同樣來自中國大陸的秋行軍蟲,來勢洶洶,蔡總統也表達關切之意,希望金門要守住。

總統蔡英文,15日赴金門視察非洲豬瘟防疫現況,聽取防疫簡報。台灣目前海漂豬檢出非洲豬瘟病毒核酸陽性案例共10例,金門縣就佔了8例,前線的防疫顯得格外重要。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自從非洲豬瘟這個發生以來,我們的行政院採取了非常有效率而且非常堅定的措施,讓非洲豬瘟在臺灣沒有發生的案例。那我們也希望就是說,在這段時間很辛勞的我們所有的全體同仁能夠再接再厲。」

視察完小三通防疫,蔡總統旋即到金門信仰中心浯島城隍廟參拜。廟口開講時,她再次感謝縣長和金門的朋友對防疫的努力。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這裡我要謝謝我們的縣長,也謝謝我們金門的朋友們大家的共同努力。那我知道這個防疫也帶來了一些不便。但是我們金門的好朋友們都能夠體認到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也能夠忍受。」

針對同樣來自中國大陸的秋行軍蟲來勢洶洶,蔡總統也表達關切之意,希望金門守得住。

在與廟方管理委員會和民眾合影後,蔡英文至金門老街巡禮,與現場民眾互動寒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