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聚焦香港反送中 記者感謝暖心示威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香港警察使用橡膠子彈、催淚瓦斯和辣椒水,強力鎮壓清場香港反送中示威者。外媒記者也站在第一線,冒著危險報導現場情況。現場示威者的暖心舉動,讓外媒記者深受感動,在推特上貼出文字與影片表達感謝,至今已經超過113萬次點閱。另外最新出刊的《經濟學人》與《時代雜誌》同時以封面報導香港反送中,《時代雜誌》報導,這場史無前例的大遊行,象徵著香港直接對中共攤牌。

CBS新聞駐亞洲記者 英若明:「我們剛剛才被噴辣椒水、才被香港警察丟催淚瓦斯。你可以看到那些子彈在打人,我們剛才那些群眾。謝謝,好,謝謝。你可以看到這些抗議者都在幫我們,當我們要報導這裡發生的事情。謝謝。」

CBS新聞駐亞洲記者英若明,發推文PO影片表達發自內心的感謝,他寫道:香港的年輕示威者們很善良。一把雨傘和頭盔被放到我身上。我可能永遠也不知道他們是誰,但是我很感謝他們的關心。

這不是英若明第一次,受到香港示威者的幫助,當他受到催淚瓦斯無情無差別的攻擊,示威者很熱心的向他提供救助。

CBS旁白:「幫助他的是來自於這些示威者。」「淋點水在你眼睛。」「謝謝。」

而美國《時代雜誌》亞洲版,封面以「抵抗(The Resistance)」為標題,報導香港反送中遊行。這張照片象徵香港民眾用脆弱的雨傘,抵抗不斷射向他們的布袋彈與催淚瓦斯。《時代雜誌》報導,香港站於全球爭取自由之戰的前線,還形容這場破百萬人的大遊行,是香港民眾直接對中共攤牌。

而英國的《經濟學人》用更鮮明的紅色背景,淹沒銬住香港的手銬。經濟學人指出了香港反送中引人注目之處:首先人數是香港回歸後最大規模;其次,參與者大多數都是年輕人,年輕到無法回憶英國統治時期;而且,他們展現出了無與倫比的勇氣。《經濟學人》指出,如果香港失去自由,其實與新疆「近在咫尺」。

即使形勢嚴峻,即使單薄的雨傘不能完全抵抗布袋彈和催淚瓦斯,但是香港反送中的年輕人,仍然堅持道德勇氣,不會放棄希望。

香港作家和抗議者YoYo:「我最喜歡這條。寫的是: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史無前例的香港反送中運動,不僅全球密切關注香港站在反對中共、守護自由民主的第一線,更將在歷史的紀錄中,留下無可磨滅的一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