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國際帆船賽27隊角逐 基隆嶼首開放觀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基隆國際帆船賽暨台琉國際帆船賽,第三場基隆嶼繞島賽,今天(15日)登場,在碧砂漁港遊艇碼頭舉行開幕典禮,今年共27隊角逐,基隆嶼也首次開放民眾登島觀賽,基隆市府表示,200位名額一開放,不到3天就搶購一空。整場賽事也在新唐人亞太台官方臉書、YouTube 頻道,全程直播。

基隆市市長 林右昌:「今年最大不一樣是,剛好基隆嶼也開放,所以我們今年特別規劃,有200個名額,可以搭著我們的遊艇,然後來進行帆船的一個觀賽,那這是很幸運的一件事情,那另外就是可以上基隆嶼,360度環島,然後可以看這個,環島的基隆嶼的繞島賽,所以我想這是基隆市,我們的帆船的比賽,一個非常不一樣的特點。」

基隆市帆船委員會主委 鍾明華:「百分之7、80的船,都歷年來有來參加5次以上的船,所以基本上水平都不差,那有幾個船隊加入進來,他們因為要加入這個比賽,所以他們這1、2年裡面,像澎湖科大,他們這2年就積極的一直再訓練,所以成績就很好,像我們這有個玫瑰天空,他們今年就來了3艘船,他們說每個禮拜都在練習,所以這個成績的話,你要有成績,就必須要靠練習,比賽一定是這樣。」

在27組的參賽團隊中,來自基隆的海洋大學帆船隊,擊敗各國好手,奪得A組總冠軍,尤其在石垣港到基隆的賽段,也是所有參賽船隊中唯一完成終航團隊,B組總冠軍則來自日本的獅子II號奪得。

記者 李晶晶:「今年共有27組團隊來參加基隆嶼繞島賽,有來自台灣、日本、香港、馬來西亞以及美國等國家選手,就連知名網紅團隊上班不要看,也來挑戰,為比賽增添話題,以上市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李晶晶,在台灣基隆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