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翻轉偏鄉 嘉縣首創「創造力AI資優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7 日訊】因應AI人工智慧時代的來臨,嘉義縣政府自108年起,將在永慶和竹崎兩所高中開設AI資優班,同時結合交大、中正與雲科大等大學科技資源,要讓縣內偏鄉學子有更豐富多元的學習機會,未來能與世界接軌。

嘉義縣長翁章梁,與交通大學高等教育開放資源研究中心主任李威儀等來賓,共同啟動水晶球,正式宣布永慶與竹崎兩所高中開設「AI資優班」。

嘉義縣長 翁章梁:「第一個引入,讓交大可以透過他們的這樣的一個資源,能夠跟我們的兩個高中直接接軌,讓他們頂尖的師資,可以透過線上、可以讓這些AI科技班,可以學習到所謂的人工智慧。」

交大高等教育開放資源研究中心主任 李威儀:「線上和數位學習的一個好處,就是它的投資報酬率很高,你不需要一直重覆講同樣的東西。因為你可以利用多媒體的方式,用各式我們後製的技巧把它做得更豐富。」

嘉義縣教育處長 鄧進權:「它是六年一貫的,所以在國中端,透過我們的創造力資優的鑑定,今年也是鑑定了22位的學生;高中端的部分呢,我們希望他們進入到這兩個高中之後,在學校裡面再透過一些創造力的資優鑑定,可以讓一班人數也可以到30個人。」

現場永慶高中團隊透過「大聲公」翻譯成多種語言,竹崎高中團隊則示範智慧機器人幫忙遞送物品,贏得熱烈掌聲。「AI資優班」的成立,同學們也都相當期待!

永慶高中學生 李艾登:「在做配線的時候,也學得非常久,如果遇到問題,也可以去問他們,所以這樣相較對我們來說比較有優勢。」

竹崎高中學生 楊舜閎:「讓我們有更多時間去做這一台機器人,或是去了解它一些更多的一些內容或是它的方法。」

縣長翁章梁指出,偏鄉教學資源明顯不足,透過AI科技,能夠跨距離取得教學資源,讓學生在學習上更有效率,培養未來就業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