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古教堂水中現身!宣告缺水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7 日訊】古建築遺跡的美麗與壯觀常常讓我們屏息,最近在墨西哥南部的一個重要水庫中,因為水位下降,逐漸露出一座已有400年歷史的古教堂,預計七個月後將會看到教堂輝煌的全貌,但這同時也代表著當地因為雨水稀少,正面臨乾旱缺水的危機。

這棟位於水中,有多個拱門的建築,是座歷史悠久的教堂。

位於墨西哥南部特萬特佩克地峽(Isthmus of Tehuantepec)哈拉帕市(Jalapa del Marques)的聖母升天教堂,被認為是在16世紀由西班牙殖民者建造而成;而在1961年,當地興建總統貝尼托·胡亞雷斯水庫(the President Benito Juarez Reservoir),使得教堂和城鎮完全淹沒在水下。

作為薩利奈克魯斯(Salina Cruz)地區的50個市鎮和墨西哥石油公司煉油廠的重要供水來源,卻因為附近的瓦哈卡市(Oaxaca)在2017年9月7日發生一場規模8.1的地震,導致水庫部分牆壁開裂,水量逐漸減少。

近兩年來因為降雨量少,這棟消失的大教堂漸漸從水庫中露出,水庫水位下降也使教堂附近舊墓地的遺骸出現。水庫目前蓄水量達60%,如果今年降雨量不足的狀況持續,預計七個月後將會看到教堂全貌。

教堂的出現表示當地正面臨著乾旱帶來的缺水危機,當地居民表示,可以看到教堂表示當地已經歷兩到三年的乾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