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法院共同聲明:譴責港府.籲撤逃犯條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7 日訊】中華民國、台灣立法院,今天(16日)傍晚發表跨黨派共同聲明。譴責港府武力對待民眾,呼籲撤回逃犯條例,並建議台灣政府,對因為政治因素受有緊急危害的香港人提供必要援助。

香港八天內超過300萬人次上街反送中,震撼世界,台灣立法院17日朝野協商,傍晚發布跨黨派共同聲明。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 蘇嘉全:「一國兩制是不可行的,尤其是當實施一國兩制後,中共更變本加厲想控制香港,帶給香港人民有一種不自由的感覺,所以他們極力對這樣體制做出反抗,那麼多人出來,的確讓我們感到非常震撼。如果未來台灣淪為香港第二,那台灣人民應該怎麼辦,大家應該好好思考。」

聲明有三點,譴責港府用武力對待民眾,第二,聲援港人追求民主自由,呼籲港府撤回逃犯條例,合作打擊犯罪,不能以侵害人權的法案為前提。第三,建議台灣政府,依據港澳關係條例等規定,對於因為政治因素導致安全及自由受有緊急危害的香港居民,得提供必要援助,並給予關懷。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 徐永明:「這個立場不只是一個態度的宣示,有很多對行政部門的要求。」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管碧玲:「國會來反映全國人民,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民意,這是我們的責任。」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曾銘宗:「呼籲香港,必須維持香港的自由民主法治基礎,也必須尊重基本人權,也必須撤回反送中相關條例的修正跟立法。」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 蘇嘉全:「我們也希望能幫助香港,在追求民主化過程,我們助她一臂之力。」

立法院長蘇嘉全,臉書發文表示,在廣大人民的意旨面前,再蠻橫、獨裁的政權,也必須要敬畏屈服。

時代力量還主張推動院會決議文,要求檢討1997後香港一國兩制實施狀況,必要時取消「港資視同外資」等特殊待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