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怒抗共KMT卻赴海峽論壇 蔡:台人情何以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7 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天(17日)跨海到澎湖參訪,針對週日兩百萬港人上街遊行反送中,蔡英文呼籲香港政府守護人民期待的民主與自由,並直言,國民黨高層參加中國海峽論壇的發言,並不恰當。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倒是要提醒香港政府,政府存在的目的,就是守護人民所期待的自由跟民主,那我們也希望香港政府可以,要回應,而且要重視香港人民所表達出來的,這種強烈的要守住香港的民主,守住香港的人權的這個意願。」

總統蔡英文,17日跨海到澎湖參訪,蔡英文指出,就在香港人民走上街頭,希望守住香港應有的基本自由與人權之際,國民黨高層卻跑到大陸參加海峽論壇,強調政黨可民主競爭,但應該一致對外。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可是我們看到我們的在野黨,卻在這個時候去參加海峽論壇,那對我們這個政府也多所批評跟攻擊,我是真的覺得不太恰當,那做為一個台灣人更覺得情何以堪。」

蔡英文此行也到澎湖柯蔡宗祠參拜,當被問到2020總統選戰,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有合作可能時,蔡英文表示目前沒有這樣的想法,至於副手人選與賴清德,蔡則語帶保留的說,會找出最好的方案。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對於賴前院長在初選後喔,所表現出來的民主的風度,那我們是非常的敬佩,但是我希望,我想在過去這段時間他也滿辛苦的,那他需要沉澱一下,但是我相信我們全黨的同志,都希望能夠團結的前提之下,我們都會一起來找出勝選2020的最佳方案。」

蔡英文在民進黨總統初選勝出後,持續下鄉行程,並送上澎湖縣民3項大禮,包括長照補助、烏崁海淡廠擴建以及新台華輪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