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縣市淪陷!發現秋行軍成蟲 18日啟強制噴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7 日訊】歡迎回到新聞現場,秋行軍蟲災情擴大,已經有18個縣市發現秋行軍蟲幼蟲。而農委會防檢局今(17)日更證實,在台灣本島發現秋行軍蟲成蟲,擴及新竹、苗栗、嘉義、屏東及花蓮五縣市。防疫工作將進入第二階段,強制噴藥,將於18號啟動。

農委會防檢局長 馮海東:「我們現在目前統計起來,一共有21案。一共有55隻,抓到55隻。那中間比較關鍵的是說,在我們本地,我們從新竹苗栗,嘉義屏東花蓮等處,都有案例,表示是蠻遍布東部跟西部都有。」

農委會強調,原本在秋行軍蟲入侵台灣,尚未完成生活史前,努力跟時間賽跑、打算用最強力道殲滅,但現在已有成蟲、會飛,沒有所謂的方向性,「要百分之百根絕已不可能」,因此將啟動強制噴藥,未來也將掌握更多秋行軍蟲的資訊,試圖找出共存的方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