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紅媒又拿納稅錢採購 立委:政府有不買權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7 日訊】館長與立委黃國昌23日在凱道舉辦「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遊行。黃國昌今天(17日)表示,旺中媒體近年政府標案採購總金額一路攀升、政府報紙訂閱跟發行量也不成比例。他質疑,「當旺中淪為中共傳聲筒,各級政府最起碼有選擇不買的權力吧!」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黃國昌:「我沒有想到我們的政府機關,每年在旺旺中時頭上,...撒了這麼多銀子。」

歷經2012年反媒體壟斷運動,黃國昌驚訝,旺旺集團得到的政府標案與採購,大幅增加,從3億1千多萬到6億8千多萬元,2017年一度高達26億元;旺中媒體也大增。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黃國昌:「中國時報從2008年1480萬,到2018年最後資料1億7千2百59萬。有人戲稱韓天電視台的中天電視,從2008年1千6百萬,到2018年7千萬。沒有道理拿台灣納稅人的錢,去資助我們境外敵對勢力,的境內代理人。」

黃國昌也質疑,政府訂閱報紙的數量,跟廣告代理商提供的報紙發行量,不成比例。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黃國昌:「它(中時發行量)的占比14%,但是在我們中央政府機關,訂報比例相當的高。那比較辛苦的,是其他的小報。」

記者無國界組織RSF今年報告,質疑旺中執行中共「黨的路線」。黃國昌質疑旺中,幫中共極權擦脂抹粉、滲透分化台灣民主。時代力量已經推動四波民主防衛反滲透法案,在完成立法前 ,喊話中央地方政府。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黃國昌:「最起碼我(政府)有不買的權力吧。...一方面花納稅人的錢在買,一方面跟人民講,我們要拒絕中共對媒體的滲透分化,這樣會讓大家精神錯亂。」

網紅館長陳之漢與黃國昌,發起623反紅色媒體大遊行,邀請主要政黨領袖與總統參選人;招募志工已超過3百多人,經費小額募款,一個多小時達標180萬元,經費使用將由義務會計師獨立簽證公開,剩餘款項捐作公益。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黃國昌:「呼籲消費者有自覺的行動、有自覺的行動,拒絕這一種已經淪為媒體老闆,自己拿來向北京輸誠的媒體。」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