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轉型見效!施崇棠談印度改商標名銷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8 日訊】品牌大廠華碩,今天舉辦股東會,由董事長施崇棠,率領高階主管出席,施崇棠表示,今年景氣是詭譎難測,不過他也透露,手機新品,在市場上是供不應求,對於近期印度市場傳出遭到法院裁定,侵犯商標一事,施崇棠也做出回應。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由這個貿易戰已經演變到變成科技戰,可以說是兩大陣營這樣的一個戰爭,所以整個全球的局勢,勢必是更加的詭譎難測。」

美中貿易戰加速升溫,華碩董事長施崇棠,不敢大意,華碩去年(2018)集團營收減少8%,淨利42億,更是較前一年(2017),減少超過七成 (73%),主要原因來自手機策略轉型,提列60億重整費用,加上營業損失82億,去年合計損失多達142億。面對大環境競爭,施崇棠說,品牌再造進化,是唯一出路。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手機新品)相當的叫座,目前還在供不應求的狀態,所以我想整個手機,就我剛才講的,我們直接挑戰難行門,就直接面對這些技術狂熱者、專家用戶。」

華碩共同執行長 胡書賓:「整個下半年,我剛才提到,產品週期會進到新的世代,那內部來講我們對於新世代的產品,不管是創新性、品質、體驗,這個整體的競爭力,我們非常有信心。 」

華碩30週年,端出多項新品,雙螢幕筆電瞄準專業用戶,還有翻轉鏡頭設計的ZenFone 6 ,在市場更是獲得好評。不過近期驚傳,印度市場有當地業者,控訴華碩ZenFone手機,侵犯商標名稱,遭到法院判決限制使用,恐怕得被迫改名,施崇棠也做出回應。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法律上我們也是繼續做上訴的這個做法以外,實際上我們也是直接用Asus的這個6Z(做品牌名稱),用這樣方式。因為我想會因為這樣子是因為,華碩在印度的整個手機,在今年1Q就正式是站上,在整個線上裡面大概已經佔到整個8%左右。」

股東會宣布改選董事,並通過配發現金股利15元,施崇棠表示,2019年主要策略,PC方面會持續拓展電競產品,以雙位數年成長為目標,手機專注專家與電競用戶,加快轉型腳步、AIoT產業趨勢,也不會缺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