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誰滑的快!辦公椅競速大賽日本開「滑」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8 日訊】成群的辦公椅不在辦公室裡,竟然出現在商店街。趣味十足的辦公椅競速比賽在台灣也辦過,其實它源自日本京都的京田邊市,在日本各地每年都會舉辦多場賽事。最近(6月9號)在埼玉縣的商店街,也吸引55支隊伍共襄盛舉。

哨聲響起,選手們賣力衝刺,坐在辦公椅上,腳下奮力滑著向後奔馳,一個不小心,就會跌個四腳朝天,所幸有安全帽和護膝的保護,並無大礙。

18歲選手 MAYU NEGISHI:「每當我們經過或來到轉角時,都會有很多人為我們歡呼。我們非常的感動。」

參賽隊伍並不是一人隊員,隊友們在轉彎處等著接棒,以時間內完成的圈數來判別勝負,不僅講究個人速度,還要有著團隊默契。

45歲選手 SATORU TAGUCHI:「我們是一個由爸爸們組成的隊伍,我們的孩子都是同一所小學。我們去年也參加了比賽,今年捲土重來。我是被騙來的,身體現在非常的痠痛。」

辦公椅競速大賽(Isu Grand Prix)靈感來自F1和勒芒賽(Le Mans),是京都的商店街老闆之一 田原剛(Tsuyoshi Tahara)為了振興當時低落的買氣、活絡商圈而發起。

辦公椅競速大賽創辦人 田原剛:「在我看到三輪車耐力賽時,這個比賽的構想就出現在我腦海中。我有很多想像和創造性的想法。最後,我想出了這個可以在街道上舉行的比賽,每隊三人,持續兩小時的耐力比賽。我想創造一些以前沒人做過的東西。」

比賽最後由京都的「木津川運輸」(Kitsugawa Unyu)獲得勝利,去年就是冠軍的他們不但成功衛冕,還獲得90公斤大米的獎勵。

今年,辦公椅競速大賽在日本有10場比賽,下場比賽將於7月在岩手縣舉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