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前的航空史壯舉 人類首度跨飛大西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8 日訊】一百年前,兩名英國飛行員,完成了首次不著陸、橫跨大西洋飛行的壯舉,締造人類航空史的里程碑,帶您了解一下,他們的故事。

1919年6月15號,英國海軍上尉約翰 阿爾科克和空軍上尉亞瑟 惠頓 布朗,經過15個小時又57分鐘,從加拿大紐芬蘭島起飛,降落在愛爾蘭的克里夫登,首次完成了不著陸、橫跨大西洋的壯舉。

兩位飛行員克服了暴風雪和技術困難,並且著陸時也未能平穩落地。這次成功的飛行,是他們冒著生命危險換來的。

RAF英國空軍博物館 Ewen Cameron:「一旦出了問題,他們生還的機率很低。就算他們墜入海中倖存,也會很快在北大西洋中因失溫而喪命。」

飛行成功後,阿爾科克和惠頓 布朗在倫敦得到了英雄般的歡迎,並被授予每日郵報航空獎,獲得1萬英鎊的獎金。

今天,兩人當初駕駛飛機的部分機體,仍保存在英國空軍博物館。所使用的發動機,則保存在著名發動機公司羅爾斯羅伊斯的博物館中。

羅爾斯羅伊斯 歷史遺產經理 Peter Collins:「許多人在1919年都還沒見過飛機,當時是很新奇的事物。這次飛行證明了飛機可以是廣泛、可靠的交通工具,這非常重要。」

不幸的是,阿爾科克在創造紀錄後六個月,因飛行事故喪生。惠頓 布朗則於1948年62歲時過世。1954年,倫敦為兩位先驅者豎起雕像,紀念這次里程碑式的偉大航行。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