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王室珠寶拍賣 400件難得珍品現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8 日訊】印度王室的珍奇珠寶,4月起在全球五大城市巡迴展出後,日前抵達紐約,並將在6月19號隆重拍賣。拍賣行強調,這次拍賣的400多件珍品,包含珠寶、武器、配件以及畫作等等,最遠可以追溯到500年前,莫臥兒王朝鼎盛時期,許多都是當時皇室成員,真正始用過的文物。

這次拍賣的珠寶可以追朔到500年前,印度著名莫臥兒王朝(Mughal,1526-1857)鼎盛時期的珍奇珠寶,很多珠寶都是莫臥兒本人以及王室家族成員配戴過的。

在莫臥兒王朝傳統中,珠寶是象徵權威不可或缺的重要物品。對寶石的稀有性,物理屬性和產地都格外重視。在拍賣的珠寶中,有稀有祖母綠、鑽石項鍊、帕提亞拉紅寶石短項鍊,直徑達12毫米的天然珍珠項鍊、還有總共鑲有100克拉稀有鑽石項鍊等。

在莫臥兒王朝時期,西方使節送來大量文藝復興時期的珠寶,使西方的寶石切割和金屬加工工藝傳入印度宮廷。

這個名為「天堂之鏡」的鑽石,是52.58克拉,長方形切割鑽石,就是這次拍賣的亮點之一。

還有這些外殼裝飾有手繪君主肖像畫的懷錶,也是難得一見的珍品。

這次拍賣的稀世珍寶有400件,不僅再現莫臥兒王朝的輝煌,也展示了東西方珠寶工藝的完美融合。感興趣的觀眾可以查閱佳士得拍賣行網站,了解更多詳情。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