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香港動盪使中共當局陷困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8 日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今天(18號)下午的記者會上,堅持不下台,引起香港民眾不滿。有分析認為,中共當局目前也不會讓她下台,以避免讓香港情勢更不穩定。《華爾街日報》則報導,香港動盪的局勢,已經讓中共當局陷入困境。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各位,在我公部生涯裡面,我一直盡心盡力服務市民。但這一次更令我深刻明白,作為特首,我要更加努力。」

18下午,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現身出息記者會,聲明不會辭去香港特首一職。德國媒體認為,在當前的局勢下,即使林鄭月娥想下台,中共當局也不會允許。

德國之聲記者 Hang Shuen Lee(2019.6.17):「北京實際上已經宣布對她的公開支持。一些政府高級官員也表示,即使林鄭月娥想要下台,北京也不會讓她下台。我想,對北京而言,如果現在更換(香港)特首,太冒險了。將會導致香港更加不穩定。我認為這是北京現在想要避免的事情。」

不過,前港府運輸及房屋局長張炳良指出,這波抗爭行動已經成為不是撤換特首可以解決的政治危機,「北京中央政府不能迴避政治體制的改革」。

《華爾街日報》報導,香港動蕩讓中共當局陷入困境。「香港特首試圖推進得到北京方面支持的引渡法案,中共對香港日益收緊的控制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抵制。這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所面對的對其權威最引人矚目的挑戰。」將長遠影響中港融合,以及中國與台灣的關係。

彭博記者 Stephen Engle(2019.6.17):「肯定的是,她已經失去了許多與香港人的政治資本。至於她是否失去了與北京老闆的政治資本,是另一回事。但請記住,他是香港自1997年主權移交以來,第四任特首。她的前三位特首,結局並不好。」

德國之聲記者 Hang Shuen Lee(2019.6.17):「但這被認為是林鄭月娥的失敗,所以有些專家說,她不太可能會從事第二個任期。」

回看香港前三任特首。第一任特首董建華在2003年50萬人上街抗議《香港基本法》第23條的立法之後下台。第二任特首曾蔭權因收受利益遭判刑入獄。第三任特首梁振英,則是在79天的雨傘運動後,放棄爭取連任。彭博記者認為,林鄭月娥似乎正在步上前三位香港特首的後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