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後港府道歉 羅文嘉:緩兵之計、秋後算帳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天找來香港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暢談香港反送中運動,羅文嘉表示,林鄭月娥的道歉聲明,背後其實是「緩兵之計,秋後算帳」,如果現在沒守住民主,就是對不起下一代。

民進黨秘書長 羅文嘉:「表面上我們看到的是道歉,131個字嘛、如果我沒記錯,道歉嘛、可是其實背後是8個字,緩兵之計、秋後算帳。」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18日與香港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在水牛書店,對談香港反送中運動,面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放軟姿態,發出道歉聲明,羅文嘉認為,這幾天過後,香港會面臨更辛苦、更黑暗的時刻,香港人要有更大的勇氣來面對。

民進黨秘書長 羅文嘉:「它必須做暫時的讓步或道歉,可是這會更強化它的危機感,因為它看到這麼可怕的局面出現,它不會讓這種情況繼續的發展,它一定會接下來想到更多,你無法想到嚴密的控制,來避免這種情況惡化。」

羅文嘉表示,香港的民主路會比台灣更辛苦,因此更需要台灣的支持與關心,但他相信,這條民主路不會停止,羅文嘉也分享,他看到有朋友在發文說「不是兩岸一家親,是台港一家親」,台港是親在我們擁有共同的價值。

民進黨秘書長 羅文嘉:「人的生命權、自由權、追求幸福的權利,都應該被保障、被尊重,不應該被剝奪,那這個我相信其實就是台灣近香港,我想歷史上從來沒有一刻,像今天這麼接近過,心情上這麼接近過。」

羅文嘉說,他衷心期待香港因為有台灣的關係,不會孤單,也希望台灣人能認識到,我們必須和亞洲以及全世界站在同個價值上來合作,抵抗紅色極權國家造成的危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