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產線因應貿易戰 巨大:中國製造時代已結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8 日訊】好的再來看到,受到美中貿易戰的影響,全球製造業的生產版圖是重新洗牌。台灣自行車大廠巨大的董事長杜?珍,日前接受外媒《彭博》專訪時就表示,去年她就注意到了,中國製造的時代以及供應鏈全球化的時代已經結束,而去年,公司就率先開始將部分的產線移出中國。

美中貿易戰下,自行車產業鏈重新洗牌,台灣自行車大廠巨大,去年就率先開始將部分產線移出中國。

巨大董事長杜?珍近期接受《彭博》專訪時表示,將生產轉移到市場所在地,已經成為趨勢,她更指出,去年,她就注意到「中國製造」的時代,以及供應鏈全球化的時代已經結束。

巨大集團董事長 杜?珍(2018.10.31):「本來關稅以外,再加上25%,也就是等於,在中國生產自行車,輸出到美國是不可能的。當然我們會先回到台灣,台灣一定越來越重要,因為高端東西在這邊生產。」

杜?珍分析,如果跟其他零關稅的產地相比,捷安特在中國生產、銷往美國的單車,每台將會因為關稅增加100美元,大約是新台幣3150元。巨大在去年底關閉了在中國大陸的一家工廠,並把大部分美國訂單轉出中國;去年7月也宣布要在匈牙利設廠,而目前巨大在中國有5家工廠,在台灣跟荷蘭分別有1家。巨大指出,台灣廠正加班運作,以滿足轉單的需求。

巨大集團董事長 杜?珍(2018.10.31):「至於台灣因為有這個轉單的效應,相信我們這邊(產能)是吃飽了,還會撐著,可能會噎死。我們有打算要做兩班制。」

目前巨大也在東南亞尋求合作夥伴,《彭博》指出,巨大如此迅速的調整,贏得投資人跟分析師的青睞,今年以來股價上漲了78%,在全球同業中表現名列前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