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內外交困之際 習近平G20前突訪北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8 日訊】在美中貿易戰陷入僵局,香港百萬人民上街抗共之際,北京於週一(17日)宣布,習近平將於本週四(20日)訪問北韓,引發輿論關注。有分析認為,習近平匆促出訪,意在利用北韓,為月底可能登場的G20川習會,增加談判籌碼。

阿里郎電視台(2019.6.17):「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本週四抵達平壤,進行為期兩天的國是訪問,這是14年來中共領導人的首次訪問。」

北京和平壤於週一(17日)宣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6月20日至21日訪問北韓,這是習近平上任以來,首次出訪北韓。

由於時機敏感,距離日本大阪的G20峰會只有一週,而峰會期間的「川習會」,至今仍未敲定,美中貿易戰充滿變數;加上香港局勢重挫北京,百萬人民持續抗爭,要求港府撤銷修訂《逃犯條例》,習近平選在此時出訪,引發各界關注。

阿里郎電視台(2019.6.17):「兩位領導人不僅要討論中朝相關問題,還有活動行程,像是參觀平壤的中朝友誼塔。」

雙方並未公布會談的具體內容,有分析認為,在美中貿易談判與美國和北韓的核談判都陷入僵局之際,習近平企圖打朝鮮牌,好讓北京在貿易戰與G20峰會中,獲得更多籌碼。

CNN記者:「習近平可以讓金正恩保證,不會製造核試驗的麻煩,而中共領導人可讓金正恩的經濟得以維持。」

G20峰會之前,北京急忙安排出訪。6月15日,白宮才宣布6月底G20之際要順道舉行「文川會」;兩天後,中方宣布習近平20日訪問北韓;同一天,中共外交部稱 ,28日G20的川習會未定案。

有外媒引述平壤消息人士披露,是北京方面趕在「川習會」前,急於安排的這次訪北韓計劃。

港媒文章認為,中共加強與俄羅斯的關係還不夠,還要拉上其「小兄弟」金正恩助陣,與美對抗。但是G20成員多是美國盟友。必稱中朝因恐懼而結盟,註定這種結盟是脆弱,靠不住的。

海外時政評論人士姜維平在其自媒體中說,中美貿易戰,美方步步緊逼,令中方狼狽不堪。而習在G20前夕訪問北韓是火上澆油,很難理解習的智囊怎麼給習策劃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