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不能口水 副閣揆明南下高雄開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8 日訊】高雄市爆發登革熱疫情,引發高雄市長韓國瑜與行政院隔空喊話,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明天將與相關部會,直接在高雄召開防疫會議,並視察疫情最嚴重的三民區。

高雄市長 韓國瑜(2019.6.17):「行政院再不撥這個反登革熱5300萬的話,再得任何一個登革熱,那就要算在行政院蘇院長的頭上啦! 」高雄市長韓國瑜,希望中央再撥預算補助防疫,還說不給經費,高雄再有登革熱,就算蘇貞昌的,對此,蘇貞昌說。

行政院長 蘇貞昌:「市長他在當,責任要我扛,天下有這麼賴皮的事?病媒蚊是在高雄、不是在立法院、不是在王金平前院長那裡,他是不是又跑錯地方?連一隻蚊子都治不好,還要到處趴趴走,說要治國,這會不會太荒唐?」

今年度高雄市獲補助款共1523萬9000元,當中包括登革熱補助款861萬元,是各縣市最多。疾管署14日收到高雄市府公文,要再申請5300多萬元補助款,已經在週一進行審核。

不過,高市府向中央申請補助時,市議員康裕成問,市府的第二預備金,一個半月動用2.5億,錢都花在哪裡?

高雄市長 韓國瑜:「(記者:有議員質疑說,還沒過一半,已經花了兩億多?)我們是有苦難言。 (溝渠)那裡面挖出來的泥土,裡面的淤塞物有多少,我們現在不用預備金怎麼辦,將近6500萬。」

全台20例登革熱病例,都發生在高雄市,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週三將與相關部會,直接在高雄召開防疫會議,並視察疫情最嚴重的三民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