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行軍蟲幾乎空降全台 農委會籲先通報勿先噴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8 日訊】秋行軍蟲幾乎空降全台,高雄彌陀區一處玉米田也發現秋行軍蟲,農業局到場會堪後,將盡速進行噴藥,全台僅剩基隆、新竹、南投、嘉義還沒淪陷。

灰褐色秋行軍蟲在玉米芯蠕動,啃食掉最嫩的部份,當農民發現時整片玉米田幾乎淪陷。

宋姓農民:「(你怎麼看到的,你怎麼發現的)我來施肥,然後看到玉米被蟲咬,我撥下去就看到蟲。」

這處位在高雄彌陀區的玉米田,在發現秋行軍蟲後緊急圍起封鎖線,架設傑克森誘殺器,要監測成蟲。

高市農業局副局長 鄭清福:「費洛蒙誘發器,目的就是可以減少幼蟲危害,除此之外可以捉到相關的成蟲,減少牠產卵的機率。」

目前防疫進入第二階段,高雄市農業局將儘速進行噴藥,全台只剩基隆、新竹、南投、嘉義還沒淪陷。

高市農業局副局長 鄭清福:「尤其腰部以下比較幼的玉米,是牠最喜歡的棲地,這個蟲體原本的生物型態,包括我們的玉米、稻米,或者是牧草,以及禾本科十字花科,都是有可能被感染的。」

政府呼籲農民發現疑似秋行軍蟲時,先請相關單位確認,會有1萬元通報獎金,切勿自行噴藥,農委會才能全盤掌控疫情,進行防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