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租80萬空半年 北市東區租金打回原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8 日訊】台北東區租金居高不下,忠孝東路上有間三角窗的金店面,過去連鎖速食業者在這經營了30年,卻因房東一口氣把租金漲了80萬,導致速食業者搬走;接手的國際品牌也只撐了8個月就退租。現在店面空了半年多,傳出日本的婚戒品牌進駐,不過租金打回原形,被砍價50萬之多。

位於忠孝東路四段181號巷口的三角窗店面,現在架起圍籬,工人進進出出趕工,就為了新品牌要進駐,不過這裡最原本是頂呱呱,承租長達30年之久,卻因為房東一口氣漲租金,從原本月租100萬漲到180萬,頂呱呱撤退,另起爐灶,由手錶品牌Swatch接手。

不過景氣不佳,連國際品牌都撐不住,只承租8個月就要撤,房東只好降租到150萬,最後還是留不住,整整半年的空窗期,讓房東只能短租給特賣會,現在傳出日本婚戒品牌要進駐,而且租金直接從150萬砍到100萬。

民眾:「如果說就是房租有降價,那如果產品它是好的產品,我相信應該還是有機會吧,(自己會期待東區復甦嗎?因為之前落寞滿久了)當然希望啊。」

新品牌再插旗,店面大約42坪,據傳房東每月店租原本開價80萬,最後打了8折,以月租金65萬出租,而一旁的永福樓、美妝品牌等,也同樣被高租金逼得要出走,房東等不到下一個租客,現在終於願意降租了。

房產專家 李誠慶:「屋主也是共體時艱,知道現在整個環境的狀況是這樣子,那願意做一些修正,那也是好事,但是你也可以發現就是說,為什麼Swatch降它就願意可以馬上就租掉呢?也代表它的位置,還有其他利益條件是,其他的這些潛在的承租方看得到的。」

房產專家指出,忠孝復興、敦化一帶,2017年租金從每坪3萬,到今年2019年,每坪掉到1.5萬左右,房東降租,總算讓商圈開始有新氣象,但能不能讓東區再生,這些空置的店面能不能滿租,更是重要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