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美展開幕 展出125件得獎作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邁入第九屆的「全國美術展」,是國內公辦美展當中,具有指標性的美術競賽展覽,每年都吸引超過千件作品參賽,15日在國立臺灣美術館開幕,一起來看看。

「全國美術展」徵件類別包括水墨、書法、篆刻、油畫、水彩等類別,共有1129件作品參賽,展出各類別金、銀、銅牌獎及入選作品,加上四位連續三屆,獲同一類前三名之「免審查獎」,共展出125件作品。

水彩類免審查獎得主 蔣玉俊:「能夠得到這個獎項來說的話,其實需要經歷過很多時間的鍛鍊,所以其實苦盡甘來的感覺當然非常好。」攝影類評審 謝春德:「以前評審好像只是一個工作把它看一看,可是這一次能夠享受那個評審的過程,我覺得這很難得,那表示說攝影在這一屆裡面真的很強。」創作者多樣媒材的表現形式與視野,多元的創作議題包括社會議題、生態環境的反思、個人生命經驗的構思再現,兼具美感與實驗性,展現藝術家積極努力後的豐碩成果。

水彩類金獎得主 林裕清:「那漁港其實它其實是真的很舊了,它難得美得這麼的有韻味,可它有可能會變得很不一樣,它有一種快要消失的那一種味道,所以我在水彩的表現上面,我讓它有一種畫面在消融的那一種狀態。」膠彩類銀獎得主 陳瑞鴻 :「香蕉農在去年風調雨順的時候,他們的生產過盛,被迫很辛苦的把他的那些收穫的作物,要親手的把它銷毀,才能夠拿到微薄的補助,原本的很浪漫可是變成一件很心痛的事情,把它轉化成一個心境上的農民,有一點像要窒息的感覺。」國立台灣美術館館長 林志明:「全國美術獎是所有的人都可以來參加,它的初衷就是要鼓勵藝術創作,要讓藝術創者能夠有所展現,得到榮耀甚至有實質的回饋。」國美館透過公開儀式肯定藝術創作者,提供相互觀摩、切磋的平台,產生更多的激盪與對話,為臺灣藝術的發展注入源源不絕的可能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