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茶也感受視覺 南投展出精緻紫砂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8 日訊】紫砂壺盛產於大陸宜興,是中國一種傳統茶壺,據說紫砂壺獨特的細微氣孔,讓泡出來的茶茗更加甘醇,南投縣文化局近期有一場紫砂壺展,由一群喜愛紫砂壺的收藏家展出,一起去看看。

這款珍藏紫砂陶壺,貼著梅花圖飾,看起來落落大方,而且質地細膩;再看彩色描金花卉陶壺,喜感十足;另外竹造型的紫砂壺,古樸典雅,還有花鳥貼金茶壺很有價值感,南投紫砂壺展,各種造型壺令人目不暇給。

南投縣紫砂陶藝協會會員 蔡錦池:「好的壺第一個它的造型要美觀,還有工藝手法要細膩,再來就是說像它使用起來很順手,它泡起來茶湯色要俱佳。」

紫砂壺收藏家認為紫砂壺有獨特的細微氣孔,泡出來的茶湯特別甘醇,而且紫砂壺造型、外觀都很吸引人,用紫砂壺泡茶,既享受茶茗又享受壺具的視覺美感。

南投縣紫砂陶藝協會會員 林全福:「養壺就是在養心,在我來看也是一個修身養性的好方法。」

南投是茶葉的故鄉,茶產冠全台,茶席文化也受到重視,好茶配上優質的茶具會讓茶席更具特色,因此紫砂壺展,也受到愛茶人士的喜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