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晒圖文創園區 當文青也可學傳統工藝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8 日訊】台南市藍曬圖文創園區,利用舊宿舍的空間,改造成藝文展演及研習講座的場地,園區內最吸睛的3D立體的藍晒圖,老屋搭配藍色的塗鴉創作,讓舊建築增添許多藝術感,現在又加入迎風飄逸的藍染布,更符合年輕人的口味。

台南文青之旅的口袋名單之一「藍晒圖文創園區」,園方把空間分為三部份,包括微型文創工作室、旗鑑區還有自營區域,這家藍染工坊,除了販售自家設計的物品之外,還開設研習營,讓有興趣的人也能接觸傳統工藝。

藍染講師 鄭美淑:「這是一個很好玩的產業啊,我們從台灣的土地,種出台灣的藍草,再藉由藍染工藝,再把它變成藍染的商品,它是一種文化,從古書上去學這個技術,當然我們現在會加上科學的根據,讓這個藍靛可以越做越好,讓這個藍染布可以越來越清亮。」

3D立體的藍晒圖,就在破舊老屋上繪製成巨型塗鴉,保留它原來的價值,特殊的圖案造型讓台北來的江小姐興奮不已。

遊客 江小姐:「走到這區塊藍區的時候,就是舊的屋子的線條跟木材,你會感覺出來那個歷史,然後你就會覺得好吸引人,就一直看,對 雖然它被漆成藍色,可是你會知道說,它原本的東西都是原來的,所以你可以感覺的到時間。」

遊客進來園區,可以自在散步,跟著特殊的彩繪牆拍照打卡,也可以停留欣賞迎風飄逸的藍染布,這裡的設計,很迎合年輕人的口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