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林鄭不撤送中 港人21日「不合作運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9 日訊】再來聚焦,兩百萬香港民眾走上街頭反送中。昨天下午,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政府總部召開記者會,向全香港的市民道歉,但是,不撤回送中,不收回抗議者「暴動」的說法,多位記者輪番質疑她,為何不辭職負責。香港多個團體則是發出聯合聲明,向林鄭月娥提出,撤回送中、追究警方濫用暴力等4項訴求,要求港府在20日,也就是明天下午5點回復,否則將在周五(21日)早上7點,展開「全港不合作運動」,進行罷工、罷課。

記者:「在剛才的記者會上,林鄭月娥多次提到向全香港的市民道歉。不過,對於民眾的其他訴求,包括:撤回《逃犯條例》惡法、收回形容示威者「暴動」的說法、譴責警方的暴力執法、以及下台問責,都沒有正面的回應。」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這件事情引起社會的矛盾、紛爭和焦慮,我在這裡向每一位香港市民真誠道歉。對於參與遊行示威的市民、維持治安的警隊同事、採訪的記者在衝突中受傷,我感到十分難過。」

不少記者問到《逃犯條例》惡法的走向,林鄭月娥指提到沒有重?時間表,但無法說出撤回二字。

記者提問:「為什麼「撤回」二字不能講?如果沒有官員為此下台或辭職,是否問責制度已經名存實亡?」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我希望大家明白和理解,有關於字眼上的問題沒有什麼可以補充。」

林鄭月娥召開記者會以後,傍晚,民間人權陣線和香港眾志也在政府總部門前分別作出回應,對林鄭月娥的僅僅出來道歉並不滿意。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 岑子杰:「我們要求她撤回條例、她沒有回應;我們要求她追究開槍責任,她沒有回應;我們要求她撤銷暴動的定義,她沒有回應;我們要求她承諾不作檢控,她沒有回應;我們要求她下台,她還是沒有回應。」

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兩百萬人出來遊行,她都不作退讓。換來的只是她的威信蕩然無存,也讓整個政府體系,將會面對國際社會,以及本地民怨更大的壓力。」

記者:「民間人權陣線將在週三,與民主派進行會議商討下一步的行動,而下一次的行政長官質詢時間,訂於7月3日進行。」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胡宗翰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