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研發V型客機 乘客坐機翼更省油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9 日訊】燃油是航運公司最大的成本之一,而航空工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占全球總排放量的2.5%。乘坐飛機出行,也許是各種交通途徑之中污染最嚴重的一種。現在荷蘭皇家航空(Air France-KLM)和台夫特理工大學聯合設計的省油減碳飛機「Flying-V」,很可能顛覆人們對飛機的想像。

這項研究計劃暫時命名為Flying-V,它的客機與傳統的飛機不同,這種飛機成V字形,而乘客空間也安放在機翼裡,和油箱、行李在一起,另外也會設置乘客公共空間及浴室。

Flying-V的設計,可讓空氣阻力變小,讓燃油效率提高,另外跟飛機本身重量會被減輕有關,其他相關的風洞測試以及各項數值實驗也都在進行中。

它預計能比可載客300到350人的空巴 A350-900型客機,減少20%燃油使用量,並且搭載314人飛機。

飛機設計模型的首次低速實驗飛行預計在今年10月試飛,估計要到2040年才能正式上市。

荷蘭航空執行長艾柏斯(Pieter Elbers)說,他們「無意跟空中巴士或波音競爭」,這項計畫代表航空業對節能減碳的承諾,希望能從各層面實驗「綠能飛機」的可行性,協助建造永續的航空產業。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