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投資撐經濟 國泰金預估全年GDP維持2.2%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9 日訊】好,美中貿易戰仍在持續,國泰金控與台大團隊(19日)發布報告,預估2019年台灣的經濟成長率,維持在2.2%,尤其美中貿易戰不確定性逐漸擴大,台商投資內需經濟,攸關經濟能否順利保2。專家也預估,本周台灣央行維持利率不動,下半年除非經濟有劇烈反轉,才有可能降息。

國泰台大產學合作協同主持人 徐之強:「 下半年的經濟成長率必須要在2.3%以上,全年才能保2。」

5月開始美中貿易談判,上升到科技戰,全球貿易量出現萎縮,財政部公布5月出口數據,年減4.8%,更是連續七個月呈現負成長,主計總處,調降今年的出口預測,由原本的微幅成長 0.1%,調降為衰退1.2%。景氣壟罩下行風險,好在台商回流投資,撐起成長動能!

國泰台大產學合作協同主持人 徐之強:「我們今年的投資表現,照第一季的數據來看,是非常的好,將近7%的成長率,所以我們希望今年的投資的成長率,能夠抵銷我們出口的衰退,讓我們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能夠維持在2%以上。」

國泰台大產學合作團隊,公布2019年台灣經濟成長最新預測,維持經濟成長率為2.2%,上下區間為1.5%到2.5%,未來動向,確實得密切觀察。團隊並預估,央行6月理監事會,維持政策利率不動,降息機率並不高,除非下半年出現明顯景氣反轉。

國泰台大產學合作協同主持人 徐之強:「下半年台灣央行會不會有降息的可能,完全就看台灣下半年的經濟成長率表現。如果台灣下半年的經濟成長率,達不到1%,甚至呈現衰退的話,那台灣央行才有降息的可能。」

未來五大不確定性,包括美中貿易戰進展,以及聯準會貨幣政策走向,2020總統大選也是一大要素,預估政府將祭出相關政策,維持內需動能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