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美國挺香港人為基本權利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9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國務院週一(17日)重申,美國政府支持香港民眾保障其基本權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川普總統計劃在即將舉行的20國集團峰會上,與習近平討論香港問題。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週一重申,美國政府支持香港和平抗議民眾。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歐塔加斯:「(國務卿蓬佩奧)談到,我們看著香港人民為我們所珍視的事情發聲。我認為,我們一直都很坦率透明,在此對這些和平抗議者表達支持。」

歐塔加斯表示,香港人和平抗議的場面令人動容,其爭取的權利都包含在香港《基本法》中。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歐塔加斯:「(和平抗議)當然令人感動。我們看到香港人示威,為他們的基本權利,為其言論自由、集會自由,所有這些都寫入了香港《基本法》。」

香港民眾連續兩個週日上街遊行,要求當局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案,第一週103萬人,第二週人數翻番,達到200萬。

美國國務院呼籲香港政府解決公眾關注的問題。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歐塔加斯:「我們將繼續呼籲香港政府解決公眾關注的問題﹐並與可能受此修訂案影響的、本地以及國際的利益相關者進行磋商。」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日接受《福斯週日新聞》採訪時表示,川普總統和習近平在20國集團峰會見面時,將會討論香港問題。

新唐人記者 李梅 田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