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外資投資靠香港 學者:中共毀港等於自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9 日訊】香港民眾兩度上百萬大遊行,反對逃犯條例修法,外界也關注港府、中共未來是否可能再強推修法。華裔獨立經濟學者在推特上,發表貼文,點名中國大陸的主要投資,高達七成來自香港,批評當局一旦毀掉香港,就等於趕走七成外資,如同自毀行為。

香港是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有全球最繁忙的貨運港口,不過港府態度強硬,「逃犯條例」引發民眾不滿,外資擔憂香港司法制度,遭到破壞,也連帶影響在中國大陸的投資。

台大經濟系教授 林向愷:「為什麼大家要透過香港,因為香港畢竟在過去,第一個行政體系有效率,是獨立於中國之外,到中國做生意你一定要做的話,還是經過香港。」

華裔獨立經濟學者,(15日)在推特PO文,點出香港重要地位!2009年以後,香港對大陸投資,就占了中國整體外資的總投資比例高達70%!像是2017年佔74.4%、2018年71.1%,2019年前四月實際投資額451億美元當中,310億來自香港。他指出,少了香港金融中心地位,外資不可能放心在中國投資,而北京、上海、深圳,根本難以取代香港,直言「毀掉香港,等於趕走70%外資」。

台大經濟系教授 林向愷:「現在假如這個法律(逃犯條例)通過以後,大家有隱憂。所以這個會影響廠商的投資意願。現在很多人為什麼台商在中國,資金要出來很困難,就表示這個中國的體制,離法治還早。」

儘管送中條例事件,對金融環境影響,還不會馬上反映在數字上,不過IMF日前已經下修2019 年中國GDP成長率至6.2%,北京當局一旦以政治力,破壞香港金融地位,恐怕連帶衝擊外商投資,後果不堪設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