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食品五展 台廠端特色商品吸引國際目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9 日訊】好,今年台北國際食品五展(19日起)的國家館,也是歷年最多,有38個國家館。面對各國競爭,台灣廠商也端出特有商品,像是選用在地有機原料生產的豆腐或是醬油,以及台灣梅子的多種吃法;科技大廠崇越集團,跨足大健康產業的旗下3家子公司,也首次聯合參展。

滑嫩豆腐淋上醬油,再淋上芝麻油,簡單消暑開味的涼拌豆腐,原料選用台灣在地有機生產,自然風味,讓人一口接一口。

民眾 楊女士:「滿滑嫩的,那主要是醬油會回甘。夏天我覺得很適合,這樣子,吃芝麻醬或是醬油,去搭配這樣子的涼拌豆腐。」

有機醬油製造商總經理 高大堯:「因為台灣特殊的一個氣候,跟她的土壤,所醞釀出來的這些原料雜糧,我覺得,風味是滿好的。在台灣具有代表性的這個黑豆醬油,分享推廣出去。」

梅子觀光工廠館長 廖璟銘:「抓好之後用力一壓,它的籽就掉了。」

另一家梅子觀光工廠,直接把去梅子籽的設備,搬到展場,體驗手做的同時,還有研發多款梅子料理,像是酸辣湯加鹹梅醬、小黃瓜加芝麻梅醬,以及清涼飲品,受到買主青睞。

原物料商 鄒先生:「因為我們也是做飲品的,所以我們也是這次來找一些材料,然後覺得,這個可以跟我們的一些產品做搭配,」

梅子觀光工廠館長 廖璟銘:「美國的西岸,包括像日本,包括像新加坡這邊,其實我們陸陸續續都有談一些合作,那也有可能在這次食品展,有一個比較好的一個結果。」

今年台北國際食品五展,規模創新高,共有1757家廠商參展、使用5056個攤位,橫跨世貿1館、南港展覽館1館、2館,形成完整供應鏈平台,也有38國成立國家館,其中台灣、日本、韓國以及美國館,規模都是歷年最大。科技大廠崇越集團跨足大健康產業的旗下3家子公司,也首次聯合參展。

崇越集團董事長 郭智輝:「那麼在出口的過程裡面,我希望很快的在3年內,可以占到我們的營收,大概能夠接近10%。台灣的大數據很強,第二個是AI,我現在我的工廠,主要還是在發展自動化,發展自動化,因為做食品,這最重要的就是要定性定量。」

嚴選食材,結合台灣科技優勢,融入生產,為品質把關,將台灣獨有特色,藉由會展,行銷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