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自製椎體撐開器 骨折傷患福音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9 日訊】骨質疏鬆症造成的脊椎壓迫性骨折,以往都是採用灌注骨水泥的保守治療方式,雖然能減輕疼痛,但是脊椎無法復位。現在,台灣儀器科技研究中心輔導新創公司,開發出「椎體撐開器」,今年(2019)5月,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率先採用,成功完成第一例國產品椎體重建手術治療,幫助脊椎壓迫性骨折患者,達到脊椎復位、緩解長期疼痛 。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醫神經外科主任 黃祥銘:「這是脊椎的一個模型,那我們在透過微創的方式,一個小缺口的方式,將這個植體放到裡面去。」

醫生手持這個可旋轉的金屬物,就是「椎體撐開器」,就像是汽車千斤頂的機械撐開原理,將它置入椎體後,以垂直方式撐開塌陷的脊椎,再灌入骨水泥加以固定,幫助病患減輕疼痛。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醫神經外科主任 黃祥銘:「一個意外跌倒,或是一個搬重物不小心姿勢不良,造成的一個骨折的時候,就會面臨需不需要治療的一個選擇,那可以選擇保守治療,或者是說採手術微創手術的一個治療方式,那目前這樣的一個植入的裝置,對治療這類的壓迫性骨折的病人,其實是可以帶來很好的一個治療效果。」

據統計,在台灣每4名65歲以上民眾,就有1人因為骨質疏鬆症造成脊椎壓迫性骨折,全球椎體重建手術市場規模,在2026年預估達48億美元。

微創醫療器材公司董事長 梁晃千:「因為我們資源是有限的,我們時間是有限的,所以其實我們主要,目前雖然這是台灣的一個首例,其實我們最大目標是挑戰在國際。」

台灣開發的「椎體撐開器」,首創以3D立體支撐方式,復位效果更好,也是市面上唯一加入回退設計的安全機制,能有效預防手術中的風險產生,期許未來將台灣醫材推向國際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