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仿中山區「條通制」!東區簡化路名盼自救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台北市東區逐漸沒落,不少店家紛紛退租大馬路店面改到小巷弄,但東區巷弄複雜、難辨認。最新的設計,是倡議採用「棋盤格」的道路名稱,效仿中山區,用七條通、八條通的路名簡單化模式,例如橫五條、直五條,都用「直一巷」或「橫一巷」來規劃,希望簡化複雜的門牌,讓遊客逛東區不再迷路。

東區街道有了新暱稱,跟朋友約就像講暗號,因為東區許多店家退租大馬路店面改到小巷弄,為了讓東區門牌簡單好記,推出「棋盤格」路名,讓外來民眾不再迷路。

東區店家:「(有幫助)因為這邊的巷子巷弄很亂,這邊是181巷,後面可能是敦化南路,這邊巷弄很亂啦,常常碰到路人在問路。」

民眾:「我覺得好像沒有這個必要,反而是你的路口把哪一巷,每個都標示清楚就可以了,不需要再用什麼橫一橫二。」

雖然看法不一,但找名店似乎方便許多,像約茶街就說橫一巷,到咖啡弄吃下午茶是橫二巷,想吃東區紅麵線就約直一橫二巷交叉口,想喝珍奶就到直三巷喝黃巾奶茶。

以大地圖來看,就是從敦化南路數過來,橫一到橫五共五條巷弄,而從忠孝東路數過來有直一到直五,同樣也是五條巷弄。這個構想,其實就是是效仿中山區七條通、八條通路名簡單化模式,希望加深民眾或遊客印象。

統領商圈促進籌備會會長 周世永:「歷史悠久的六條通、七條通、八條通的這種概念,像我們也不知道它是什麼什麼巷,甚至還不清楚它是什麼路,但是我們都知道六條通、七條通、八條通在哪裡,路式報出來,就很方便就定位,這種棋盤式、棋格式的這種規劃,定點落子就很確實、很確定這樣子。」

東區陸續放上新路牌,除了提升民眾找路的記憶點,也希望藉此活絡商圈,成為當地新特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