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前習近平訪朝鮮 美特使謹慎表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0 日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對北韓展開為期兩天的國是訪問,而下個星期習近平將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美國北韓問題特別代表畢根,週三,謹慎回應。

美國朝鮮問題特別代表 Stephen Biegun: 「我提請各位謹慎,對於結果讓我們走著看。」

週三,美國朝鮮問題特別代表畢根,針對習近平訪朝一事謹慎表態。他提醒中共,在朝鮮問題上,美中之間有共同利益。

美國朝鮮問題特別代表 Stephen Biegun: 「最重要的是,中共不是在幫美國一個忙。這是中國的國家利益。這一問題上,中國和美國的國家利益相互重合。這是一個彼此合作的持久基礎。我們非常期待,在未來兩天的平壤會晤中,習主席繼續傳遞出建設性且適當的信息。」

週二,美國總統川普與習進平通話,敲定雙方將於下週日本G20峰會期間會晤。

專家認為,對北京而言,目前貿易戰形勢嚴峻,同時川普在多方面圍堵中共。中方迫切希望藉由此行,在貿易談判中獲得更多籌碼。

前美國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 Michael Rogers﹕「中共總是想要獲得籌碼。他們毫無疑問也會把這次訪問當成籌碼。」

前副總統錢尼國安事務副助理 Aaron Friedberg﹕「他們是想在很多問題上獲得對美國的籌碼,不僅限於貿易問題。」

河內峰會後,美朝談判陷入僵局。習近平19日在朝鮮主要官媒上發表署名文章,稱支持朝鮮「堅持政治解決半島問題的正确方向」,但沒有提及國際社會為迫使朝鮮放棄核武及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而實行的制裁。

前美國駐韓大使 Alexander Vershbow﹕「我希望沒有任何混雜的信息,讓金正恩錯誤地期望,他可以利用中共來對抗美國。」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