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港學者看反送中 梁家傑:林鄭最大錯是倒向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0 日訊】香港兩週內,爆發兩次破百萬人反送中遊行,香港公民黨主席 梁家傑,帶來最新的觀察與分析,專家說,當前國際局勢有利香港,北京應該評估,由香港依據基本法實施真普選。

香港公民黨主席 梁家傑大律師:「我想這個(反送中)自發的群眾運動的動力,還在。...(主權移交) 22年了,經過四任特首了,都把香港弄到一團糟,所以是時候嘗試一下真正的民主了。」「我們(香港)是一個中國土地上,唯一一個受國際信任的,國際金融中心,所以我們是有條件的,林鄭月娥最大的錯誤,就是一面倒地倒向中共,這個不是香港最有利的一個定位。...林鄭還沒有下台,但不表示她可做完五年任期,因為她現在已經完全沒有政治能量,可以管治了。」

中央研究院台史所副研究員 吳叡人:「港台之間都彼此存在,中國(共)長期對香港台灣的壓迫、兼併、融合的因素,然後這些社會老早就存在很多不滿,然後現在是各自利用這樣事件, 一方面在香港它突破了底線,因此引發了全港一致的反彈,然後這東西又擴散到,原本已經在臨界線的臺灣,所以臺灣也一起點燃了。」

吳叡人建言,香港越國際化越安全,這是中共的弱點;自發運動若要延續下去,香港各界必須團結、多元作戰,各方內部也要形成目標共識,以不同方式共同施壓中共跟港府,來獲得政治上的成果。梁家傑表示,十多年來呼籲臺灣跟香港要加強互動,最近總統蔡英文聲援香港是好例子,他期望未來能持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