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勞資協商 空服員工會認無共識秒宣布罷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0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來看到,長榮空服員工會,宣布下午四點突襲罷工!原因是下午的長榮航空勞資雙方協商破裂。雙方在第一項訴求「日支費調升和禁搭便車」未達成共識後,空服員工會就直接在協商會議上宣布,今天下午4點開始罷工,這也讓負責協調的主管機關一陣錯愕。

勞動部次長 劉士豪VS.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常務理事 李瀅:「我們可不可以就第七點來,劉次長請您讓我把話說完,工會現在要表達的是,工會已經確切的認知到,這一次的協商沒有辦法進行,那所以工會現在就宣布,(等一下、等一下)我們的罷工行動即刻開始。」

空服員工會突然就宣布罷工,讓主持長榮航空勞資協商的主管單位很錯愕。

勞動部次長 劉士豪VS.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常務理事 李瀅:「我們的罷工行動從2019年的6月20號,下午4點鐘準時開始(我們先休息5分鐘)。」

長榮航空空服員取得合法罷工權後的第1次正式協商,才進行1小時多就破局,空服員工會提出8項訴求,並以「日支費調升和禁搭便車」為第1項協商議題。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常務理事 李瀅:「公司的獲利,並沒有實際上展現在合理的分配,讓員工可以感受的到,所以在載客率、營業額、業界獎項的排名,其實都遠優於華航的情況下,我們一線員工的待遇卻不如,這個才是我們這一次提出來這個訴求的最主要的原因。」

拿出華航空服員的實際所得做比較,工會訴求,長榮航空空服員的日支費應該要有所調升,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則表示,日支費不是薪資的一部分,而近幾年薪資也有逐步調升。

長榮航空空服本部副協理 馮美莉:「因為貴會目前沒有給我們更進一步的就是說,這樣子的一個差旅費是不夠用的,所以說目前公司沒有要調整差旅費,這個日支費費率的這個計畫,除非工會提供進一步的這個計算利潤基礎,那公司願意提供這個飛安服勤獎金,來增加空服員的實質收入。」

對於這樣的回應,工會認為,資方對於勞方訴求寸步不讓,資方的應答和過往2年期間的調解、會前會都相同,才直接在協商會上宣布罷工。

勞動部次長 劉士豪:「如果雙方、勞資雙方有意願,再進行坐下來協商的話,我剛剛講過了,勞動部的大門永遠敞開,我們會盡最大努力來促成勞資雙方的這個和諧,跟達成團體協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