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前習訪北韓 學者:北韓牌或釀嚴重錯誤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0 日訊】反送中運動升級之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上午抵達北韓平壤,將進行為期兩天的國是訪問。不過,媒體分析,這次會面,剛好在G20峰會以及川習會之前,外媒解讀,習近平和金正恩都想利用這次會面,向美國釋放信號。南韓媒體分析,習近平還想藉此分散國際社會對香港反送中運動的關注。另有學者認為,習近平的「北韓牌」可能會釀下「嚴重錯誤」。

阿里郎電視台主播 Mark Broome:「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前往平壤,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雖然這是金正恩2011年掌權後雙方第五次會面,但這是習近平(掌權後)第一次前往北韓。」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號上午抵達平壤,開始為期兩天的國是訪問,是2005年胡錦濤訪北韓後,再有中國最高領導人到訪北韓,,雙方在下午進行了會談。不過,這個行程是直到出發的前三天,也就是17號,才突然向外界公布。且會面的時間點,就在日本大阪G20峰會以及川習會的前一週。

當前習近平遭遇巨大壓力,包括美中貿易戰衝擊中國經濟、香港大規模的反送中抗爭等。媒體報導,習近平將藉此機會,向川普展現自己在北韓的影響力。

半島電視台記者 Adrian Brown:「習近平主席現在正面臨一系列緊急問題。香港的街頭抗議活動、未解決的美中貿易爭端,以及朝鮮半島停滯不前的核外交。」

日本國際基督教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高級副教授 Dr. Stephen Nagy(2019.6.18):「我認為,金正恩和習近平都會試著藉這場會面的機會,向川普總統展示,他們還有其他選擇。」

不過,亞洲新聞台(CNA)報導,中共當前打出「北韓牌」,是「嚴重錯誤」。新加坡國立大學國際關係學教授柳墉昱(Yongwook Ryu)表示,如果習近平試圖將北韓作為與川普討價還價的籌碼,習近平可能會犯下「嚴重錯誤」,因為美國領導人將安全問題與經濟問題分開。「如果習近平能夠向北韓施加壓力,即向川普提供一些好處,那麼他或許可以獲得川普的讓步,或者更有可能與川普達成協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