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萊德電影節奪三獎 獲獎華人電影來台宣傳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在美國電影權威組織,阿克萊德電影節連獲三項大獎的華人電影《歸途》,即將在台灣上映。電影男主角姜光宇,也來到台灣為電影造勢宣傳。請看我們的獨家採訪。

《歸途》電影男主角 姜光宇:「這個故事應該說是在今天這個環境下很難看到的。因為它讓人去思考活著的目的和意義,特別是當你的生命遇到這麼大的波折的時候,你應該選擇甚麼。」

男主角從名利雙收的人生最高潮跌入低谷,又絕處逢生,在絕望中重新找到生命的意義,電影情節跌宕起伏,這是新世紀影視基地的最新華語故事片《歸途》,在多倫多首映之後,大受好評,日前還獲得美國阿克萊德電影節劇情長片類別「最佳成就獎」,導演類別「最佳成就獎」,以及男主角類別「最佳成就獎」。

《歸途》電影男主角 姜光宇:「這樣的電影節能夠給我們電影這樣的獎,說明大家開始對傳統價值取向產生更大的興趣,而且更加重視傳統價值給人們帶來的影響。它既不是商業片,他也不是我們慣常看到的那種好萊塢模式敘事的大片,他是一個像詩歌一般的,很流暢的一個電影,而且他用很藝術的手法,講一個很動人的故事。」

這部片還從側面反映出了大陸演藝圈的黑暗現狀,電影男主角姜光宇也曾在中國參與多部電視劇演出,後來因修煉法輪功,離開中國大陸,他表示,《歸途》中的劇情,很多都是他親身經歷過的,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他希望能將這些經歷,透過這部電影分享給台灣觀眾。

《歸途》電影男主角 姜光宇:「台灣人還是有非常傳統的東西,傳統的價值觀,對人的善良真誠的東西,非常好,在大陸就很難看到這些東西,所以台灣,我很喜歡這個地方。」

姜光宇也談到了他對近期香港「反送中」運動的觀察,認為今日香港,有可能就是明日台灣。

《歸途》電影男主角 姜光宇:「對台灣來講這是一個多大的警示,今天的香港,台灣如果不珍惜就是明天的台灣。如果不珍惜,只是去看利益,只是被共產黨同化,被共產黨默默地滲透,被共產黨潛移默化的把你們這些好東西給攫取走的時候,當有一天,像香港,像中國大陸一樣,這一切都失去的時候,那後悔都來不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余宗翰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