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秀傳醫院合作 推動「微創手術」新能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0 日訊】「微創手術」這幾年已成為全球醫療新趨勢,中興大學和秀傳醫療體系,20日簽署備忘錄,雙方將結合醫療實務和教學研究資源,共同打造智慧微創實驗室以及培育微創人才。

中興大學和秀傳醫療體系,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在醫材、機械電子,以及微創方面,有更近一步的合作。

秀傳醫學研究發展部研究員 賴吉慶:「很多在第一線發現的問題,他沒有解決辦法,但是在學校老師,他可能已經有想過可能的選擇方案、選擇的方法,所以這樣的合作,事實上可以把第一線的問題,讓學校的老師來幫忙解決我們在臨床端第一線發現的問題。」

彰濱秀傳醫院,擁有國內規模最大的微創外科中心。這幾年,隨著「微創手術」成為醫療趨勢,AI大數據時代,微創人才的培育和微創醫材的研發更顯得重要,藉由平台整合資源,達到學校、醫院雙贏的目標。

中興大學生醫工程研究所所長 張健忠:「微創開始以後,我們整個醫療的,不管是方向、工具以及視野,全部都拓展新的,這個是現在最先驅的醫療方式,所以中興大學的整個醫研投進來之後呢,我想這是1加1大於2的。」

中興大學校長 薛富盛:「我們透過興傳的計畫,雙方面未來也會共同出資,來做一些關鍵議題的研究,我想對民眾的福祉應該是有產生一個很大的幫助。」

校方表示,將合作推出寒暑假實習課程,學生不但有機會接觸臨床的實務經驗,也可以親自操作儀器,未來,也會合聘秀傳醫師到校授課,打造具特色的微創人才培育中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