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配?賴列不分區? 蔡英文:推最佳組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0 日訊】民進黨初選結束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總統的下一步,備受矚目。除了蔡賴配,黨內有立委建議,可以列不分區幫忙衝立委選舉,總統蔡英文說,賴清德是重要資產,怎麼在2020發揮最大功能?還有時間不用急,與他情同兄弟,初選前站出來挺蔡總統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天跟賴清德通電話「破冰」,邀他見面聊一聊。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初選後沒公開露面,但臉書持續更新。跑到車隊旁送蒜苗的先生,還有送上痠痛藥布的小姐,賴清德把照片貼上臉書,要協尋這些熱情的支持者,人在台南的他,也持續邀宴感謝幫忙打初選的幹部支持者,雖然沒有公開活動,但下一步怎麼打算?黨內不少人提建議,除了蔡賴配,還有立委建議將賴清德列不分區,負責輔選立委衝國會過半。

總統 蔡英文:「賴前院長是我們黨一個很重要的資產,如何在2020大選裡面,讓我們賴前院長可以發揮最大的功能,就是我們大家一起在討論的,我覺得我們還有時間不需要太急,那我們2020年一定在最適當時間,推出最佳的組合。」

蔡總統雖然說不用急,但黨內跟賴清德的聯繫可沒斷,初選前站出來挺蔡總統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天就跟賴清德通電話破冰。

民進黨立委 蘇巧慧:「(他說)清德啊,你現在在哪邊?有空來坐坐。其實院長這次真的是很為難的角色,他是總統任命的行政院院長,當然不能站在總統對立面,可是他跟清德院長的感情,真的是30年的兄弟交情,他只是希望這次民進黨能夠贏,本土政權能夠守住這一局,那我想副總統這個位子,真的不必考慮他。」

蔡總統副手人選,立委蘇巧慧直言不用考慮院長蘇貞昌,率先退出副手組合戰,但總統初選過程廝殺真的需要癒合,由立委余天號召,民進黨縣市黨部主委晚上與蔡總統的聚會,挺賴的黨部主委就缺席。

民進黨立委 余天:「(你有邀請他們嗎?),有啊,一定都有的(那他們怎麼會這樣?),不是,有些因為有事情就來不了,本來應該是21位,今天只有18位。」

打2020總統立委選舉,民進黨期待蔡賴蘇組最強鐵三角,但怎麼組合?恐怕得等國民黨人選出爐才會明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