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上街激勵陸民?深圳數百工人續罷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1 日訊】好,香港97後最大的民怒,會在中國大陸本地造成甚麼發酵受到關注。廣東深圳市龍崗區的 立信染整機械 有限公司,因搬遷賠償不公,數百名工人罷工維權已經超過半個月,公司至今沒有回應,老闆也避不出面。

據《大紀元時報》報導,維權從6月4號開始,第一天參與人數非常多,之後每天維權的工人有五百多人,工人們每天在公司前喊口號,「合法維權,立信賠我血汗錢」等,工廠處於停產狀態,公司高層一直沒出面會見工人代表,工人們認為,公司方面是在採取拖延、擱置的辦法面對工人維權。

立信染整機械(深圳)有限公司總機 :「(公司搬遷)這個具體我也沒收到通知,老闆今天沒來,我這邊只負責電話轉接,其他我不太清楚。」

該公司打算將生產線搬遷至中山市的新工廠,要求上千名工人先離職,再與中山工廠簽新合同,同時另立名目由第三方進行「補償」,並且是有條件地分三年期支付賠償(要滿足在此期間不能違規違紀,否則無賠償,自動離職無賠償),因此遭到工人們的反對。目前工人們白天維權,每天晚上則派人分批輪流在車間進行值班,阻止公司方將生產設備搬遷。

深圳市龍崗區人力資源局工作人員表示,工人們可以申請仲裁或上告法院,但不一定會受理。

深圳市龍崗區人力資源局工作人員:「合同的內容你認為是不合法的,可以雙方協商,如果說是強制性的話,那是仲裁比較有這個強制性,到這個公司註冊地仲裁,看看仲裁院受不受理這個案件。」

工人們的訴求是:公司須按照《勞動法》的規定,按工作年限進行「N加1」一次性賠償,而是否去中山新廠上班,由工人自行決定。

該公司原是港資企業,1963年創辦,1969年起以「立信染整機械有限公司」名稱經營,成長為全球首屈一指的紡機工業巨頭。多年前被央企控股,老總冀新是副部級央企、中國恆天(現屬中國機械工業集團)直接委派的廳級官員。冀新也曾在青島紡織和青島宏大領導過搬遷工廠事宜,因賠償不公, 當時也引發勞動糾紛。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