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罷工第2天 長榮取消79航班1.5萬人受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1 日訊】長榮航空公司空服員罷工第2天,由於旅客大多都事先掌握訊息,桃園機場長榮櫃檯前的排隊旅客,不像昨天出現旅客大排長龍的狀況,長榮航空今天共取消79個航班,預估約有1萬5千名旅客受影響。

長榮地勤人員:「這個班機有飛喔,那我們從左手邊直走,我們會有地勤人員在那邊協助轉機。」

長榮空服員發動突襲式罷工,讓受影響的旅客、航班數量暴增,長榮地勤人員只能盡力協助旅客轉機、簽轉事宜,長榮航空21日共取消79個航班,預計約有1萬5千名旅客受到影響。

受影響旅客:「現在抽號碼再30號就輪到了,不知道、不太可能,看他們安排啦。」

長榮航空表示,為了維護旅客權益,申請退票、改票將不另外收取手續費,而因航班延誤影響所產生的食宿交通費用,只要旅客備妥收據,到官網的補助專區上傳申請,就能獲得最高250元美金的補助。

受影響旅客:「(這樣等到現在你認為還有機會出國嗎)?我不知道,就要看他們囉,(會不會很難喬、大家好不容易喬出休假)?對啊、是我們那個姐妹要出去的,好不容易。」

而多間旅行社針對長榮空服罷工事件,都已成立旅遊緊急應變小組,維護旅客權益,大部分的旅行團都可以解約退費,行政院消保會也成立了長榮航空罷工專區,提供旅客各種諮詢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桃園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