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定工會非法罷工 長榮航求償每天3400萬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1 日訊】好,港人目前是持續包圍警察總部,我們會持續為您關注,另一個新聞焦點,來看到,長榮航空公司空服員罷工第2天,目前已經有近兩萬名旅客受到影響,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上午前往桃園機場慰問第一線地勤人員時表示,工會要求設立「勞工董事」,依法不屬於調解事項,會提出非法罷工告訴。

旅客累到直接倒在行李邊,受到長榮空服員罷工的影響,班機被迫取消,只能等待轉機或簽轉,但由於受影響人數太多,讓長榮的地勤人員也都忙翻了,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21日上午也前往桃園機場,慰問第一線人員並表示,公司對於協商都是保持開放態度。

長榮航空總經理 孫嘉明:「我們所有的協商都有釋出善意,現在是工會方完全沒有回應,我們提出的任何的訴求。我們在台北跟大家在協商,他們說走就走了,然後又在大門口喊著說,要跟公司理性協商,我們是無法理解他們的態度跟訴求到底是什麼,好像在桃園的這批人跟在台北的那批人,想法是不一樣的。」

孫嘉明也表示,工會提出的訴求中,有關增設「勞工董事」部份,依法不屬於調解事項,但工會卻列入罷工爭議事項,公司覺得不合法,長榮已委任律師在21日下午,提出非法罷工告訴。

長榮航空委任律師 鍾郡:「這個訴求它本身就不是一個調整事項的勞資爭議,也就是說他跟勞動條件,比如說工資或是工時這樣的訴求,基本上都是無關的,都不是公司單方面可以處理的事情,所以我們認為此次的罷工應該是一個違法的行為,那這邊就是代表資方提出訴訟來主張損害賠償。」

長榮航空委任律師表示,目前長榮是以尼莎颱風期間全面停飛的一天損失營業收入為依據來請求,大約是一天3400萬元,被告則是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以及理事長、全體理監事。對此,工會回應表示,此次罷工是合法行動,根本不存在代位求償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黃亮戩 台灣台北桃園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