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台灣是關鍵 學者:香港在替台灣擋子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再過一個星期,G20峰會,就要在日本大阪登場,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將再度會面,市場因此看好下一輪的美中貿易談判。不過,目前,美國跨黨派反中共,已經成為共識,經濟學者吳嘉隆分析,美中關係,已經由和解轉為對抗,他進一步認為,美方目前不可能接受,台灣選出一個親共的領導人。

AIA Capital財富管理公司首席經濟學家 吳嘉隆:「美國跟中共的關係,由和解轉成對抗的話,他不可能接受,台灣出現一個親共的領導人。美國對中國加關稅,貿易戰的收割,一定是在台灣,你們準備看,再來打香港牌,譬如說香港現在出現大遊行,香港是在幹什麼,在反抗一國兩制的崩壞,他在對抗中共要把一國兩制拿掉,其實等於在替台灣擋子彈。」

吳嘉隆表示,美國對中國大陸加徵關稅,就是協助台灣選出不親共的政權,而當前香港反送中聲浪,也讓台灣民眾意識到,保護國家安全的重要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