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22日取消112航班 29日前停售所有機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1 日訊】長榮空服員昨天下午4點發起罷工行動,並前往桃園南崁總公司靜坐抗議,長榮航空明天預計將取消共112個來回航班,今天也對對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提出非法罷工告訴,並宣告在6月29日前,暫不接受新的訂位。

受影響旅客:「以後不敢坐了,不敢坐那個長榮啦、真的。」

直呼不敢再搭長榮的班機,受到長榮空服員罷工影響,長榮航空21日就取消了79個航班,並預計在22日將取消共112個來回航班,預估將會影響約2萬3千名旅客,為了瞭解實際狀況,交通部次長祁文中以及王國材,分別在21日上午以及下午,到桃機視察。

交通部次長 祁文中:「國內航線目前是還沒有受到影響,那國際航線的部分就是,要尊重罷工者的訴求,那個資方要提出妥善的處理,那沒有妥善處理之前,為了照顧公共利益就要做好準備,包括了簽轉,或者包括自由旅客的一個照顧,或者他們因此產生影響的這一些處理,那都有跟他們做要求。」

長榮為了將罷工影響程度降到最低,並先妥善處理取消航班訂位旅客的需求,因此到6月29日前,各航線都暫時不接受新的訂位,21日下午還提出了非法罷工告訴,勞資互槓僵持不下,爭議愈演愈烈。

交通部次長 王國材:「雙方都是一家人,事實上不需要說這樣互相來攻擊,或是來做提告的動作,我是覺得最重要是,趕快到底歧見在哪個地方,找出這個問題趕快來處理比較重要。如果是大家是爭取所有的這個空服員的福利,那八項訴求應該趕快回來談。」

王國材表示,長期抗爭對勞資雙方都很傷,也會影響長榮的國際信譽,「禁搭便車」條款也有替代方案,呼籲雙方各退一步,盡快回到談判桌來討論,希望事件可以和平落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