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防不實訊息?臉書LINE五大平台自律出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1 日訊】台北市電腦公會與臉書、Google、LINE五大網路平台業者,今天(週五21日)發布「不實訊息防制業者自律實踐準則」,業者各自出招,帶頭建立聯合防線,希望更多業者加入。

假訊息蔓延,傷害經濟、信任與民主;台灣遭受外國政府及代理人假資訊攻擊程度,被認定世界第一。五大網路平台,發動自律準則。LINE將在7月成立官方查證帳號,Google搜尋結果會附上標籤,提供使用者,第三方事實查證單位的資訊。

Google公共政策資深協理 陳幼臻:「事實查核標籤,各位在(Google)搜尋這個事件的時候,如果這是一個有爭議的事件的時候,底下會出現事實查核。」

LINE台灣公共事務部總監 許惠嵐:「你收到可疑的訊息,轉傳到這個LINE的查證帳號,後端的聊天機器人進行一個查證,連結到這四家,中立且專業的事實查核機構。」

FB臉書公共政策經理 陳奕儒:「我們透過移除、我們透過減少,...最後我們給予民眾充分的資訊,這資訊包括了廣告、粉專的透明度。然後並且提高使用者,辨識不實訊息的能力。」

台灣本土的批踢踢(PTT),則是顯示發文IP來源國、刪除及杜絕虛假帳號、設置24小時看板警察。五大平台各自出招,共同核心,是經過半年討論的自律準則,基礎是,國際上採用的「馬尼拉中介者責任原則」。

台北市電腦公會法務長 黃益豐:「不實訊息的防制、言論自由的保障,還有整個網路環境發展,取得一個平衡。」

中華民國行政院政務委員 羅秉成:「今天的說明,跟行政院的政策是一樣的,假訊息的定義就是惡、假、害。今天的自律規範來講,最好是由第三方的事實查核機制,來做這些檢視跟處理。法律方法來解決假訊息的問題,一定是最後一道防線,自律為貴。」

台北市電腦公會,未來也將公布準則落實的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