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級蒸汽火車回娘家 百歲人瑞喜相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1 日訊】阿里山森林鐵路已經運轉100多年,兩輛百年國寶級蒸汽火車,日前難得同框!國寶級SL-32蒸汽火車,21日從竹崎親水公園拖回嘉義車庫園區,另一輛百年SL-25蒸汽火車則守候在北門車站迎接,現場還有許多鐵道迷,連108歲人瑞都來了,共同見證這個珍貴的歷史畫面。

107歲蒸汽火車高聲鳴笛,歡迎105歲的SL-32火車頭緩緩進入北門車站,現場吸引許多民眾用手機、相機拍攝難得的歷史時刻。

108歲人瑞 黃德成:「有50年都沒見到阿里山的火車,今天又見到很高興。」

1915年SL-32蒸汽火車出廠,1917年從美國運到台灣,因性能良好,專門行駛奮起湖到阿里山最陡峻的路段,1998年撥借嘉義縣竹崎鄉公所,停放親水公園展示20年,阿里山林鐵為保存珍貴文化資產,今年拖回北門車站,在車庫園區保養維修。

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處長 黃妙修:「大家見證了這一刻,然後去迎接我們105歲的32號蒸汽火車回來,我們會為它做最好的健康檢查,然後調養體質,做很好的保養維修,會讓它有更好的下一個階段任務,就是文化資產的保存,我們目標希望它可以動態行駛,風華再現。」

黃妙修表示,國寶級SL- 32蒸汽火車會先行停放在嘉義車庫園區,進行健康總體檢,作必要的保養維修,火車整裝後會重新與民眾近距離接觸,為林鐵歷史再添新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